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War, Inc.

我一向喜歡推薦別人看看非主流的電影,
因為這些導演的表演呈現,往往會讓人有不同思考角度的想像空間。

前陣子有一部片叫「戰爭製造公司」(War, Inc.),與海角七號差不多時期上映,
當然兩者的票房可說是天差地遠,就算在美國也只有部分的戲院才有上映。
我想要不是男主角是約翰庫薩克,這部片能在台灣上映也還真是個奇蹟........
而我當初也單純只是為了Marisa Tomei才進了戲院。

沒想到,這部片還真有趣,應該說還真夠幽默,充滿了各式嘲諷的幽默。

簡單的來說,本片的主旨是提出戰爭的發生根本和國家之間的衝突無關,完全是各大企業為了追求利潤而產生的。主角是一個受雇於美國副總統的頂尖殺手,為了奪取中東一個虛構國家(我覺得是暗指多年前的伊拉克)所有戰爭後的重建利益,他必須藉由舉辦大型商場活動、替西亞最紅的流行音樂偶像籌辦婚禮,來作為自己身份的掩護,以此完成暗殺當地重要石油大亨的目的,最終幫助美國壟斷整個國家的經濟主導權。

看起來是多麼嚴肅又寫實的故事背景,才怪,他才不是所謂的戰爭類型電影。
片中完全就在惡搞美帝與中東之間的關係,
我尤其喜歡他嘲諷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情節、調侃資本主義霸權、甚至是東方受到西方扭曲的情慾價值觀,老實說越看越覺得歡樂,不斷有充滿諷刺的黑色笑點出現。

這是一部從批判觀點,卻採取揶揄的手法描繪美國與中東關係的有趣電影,
也許一般人很不容易接受,但要是看膩了大成本卻空洞的好萊塢,這部片會是妳調劑的好選擇。


庫薩克姊弟合作,酷啊

1 則留言:

2020李小龍 提到...

我有在看 非主流的電影

禮拜四有
A級控訴

禮拜天 有
喜福會

歡迎參加

大話天地-快留下訊息